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台湾,here I'm

怎么办情绪一直都在期待去台湾的日子,
我知道还有几个月再加上我手头上的工作还有很多我必须先完成,
找钱上课考试功课拍摄……
我期待的除了台湾本身就是非常诱惑的城市,

还有就是久违了一家人旅行的感觉…
原本还很平淡的,可是就冲我哥的一句话
“很久没有跟你一起去旅行了。虽然跟你出去每次都吵架……”
还有跟远方的妹妹最近讨论的话题都是该带爸妈去哪里玩……
让我开始期待也在担心旅费的问题

我弟很困惑为什么我们一提起台湾就如此的兴奋,
到底魅力何在?
我个人观点是
同时受中文教育的我们,却有很不一样的环境而台湾在艺术的自由,言论的自由是我们羡慕的。
再加上从小接触流行文化大多是从台湾过来的,多少还是有些憧憬的。
到了哪里发现
我们渴望的文艺活动,那里处处都是。
我们理想的咖啡店,也是处处都是。
我们心目中的书店,更是处处都是。
光是这三点就已经让我们抓狂了…
更别谈那里的旅游景点
古迹的保存,博物馆的心思…
朋友圈里常常流传一句话,
“真想到哪里住一阵子…”
在那里海归的一定会时不时就大谈自己多怀念那里…

或许外国的月亮都是特别远的吧!如果我是台湾人肯定会很困惑到底为什么你们这些马来西亚人可以这么的为台湾疯狂…不都应该为韩国或者日本之类的国家疯狂吗?哈哈

1 則留言:

Ben Bin 提到...

就是咯!
为什么对台湾那么有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