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我沒有丟怡保人的臉


一直很想再走一次我們怡保的舊街場(后來才發現原來這樣的詞只有廣東人再用),碰巧我弟說有一位德國的華裔朋友會來到怡保得不得空一起走一趟怡保,他說他不是很熟怡保要我幫忙帶一帶我說好啊!那我們就去舊街場吧!反正我很久沒有去舊街場走了,正好我手上有個古跡路線地圖 還沒有真正走過就把它作為我們的參考吧!而且要強調要用腳走的哦!用腳走比較能仔細看這個舊街場……結果比我想象中的順利很多哦!

其實大部分的地方我都知道也都走過只是再一次認認真真地走發現原來英國人留下來的東西真的很不可思議,舊街場真的是一個行政區非常方便(就是火車站那一區)所有的設施都集中起來就連一個很不起眼的紀念碑(紀念jww birch的)也在那里,這里就不多說,誰有興趣得空就帶你們走一趟啦!

后來我們看時間很多就往霹靂洞去了,結果我們有不少收獲哦!山里有洞對我們一點都不陌生,洞里有廟也是!可是我們并沒有真正的去仔細欣賞過原來這里是多么美,文化與自然結合的好地方……相比其他的洞霹靂洞其實做得相當不錯,壁上有畫而且懂得善用空間……還有哦!根據這朋友說霹靂洞壁上很多名人的字跡其中最亮眼竟然是蔣中正的‘壽’字,蔣中正耶!就是鼎鼎大名的蔣介石啊! 還有這里有幾個字也表現了,這里就是馬來西亞,這里可是馬來勝地喔!后來看了一些資料才發現原來霹靂洞里收藏了兩百多幅對聯,有時間慢慢研究一下……



霹靂洞永遠是介紹怡保的招牌,終于知道了為什么了……

短短的幾個小時,走了一趟怡保也達到了交流的意義……謝謝這位朋友的分享,也謝謝你歡迎我們去德國找你,放心到那里我絕不會客氣的……還有我們沒有丟怡保人的臉哦!我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里就是怡保,略略的吹了一點怡保的歷史,建筑物的來歷,怡保人的想法,馬來西亞人怎樣看政治,正經文教都談了哦!相對的我們也獲益不少,知道了中國人的想法,德國人的執著……很高興認識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