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珍重再见!MR. CHOO

走在公馆的大街上电话突然响,不知道为什么当下有个很奇怪的想法,好想有不详的预感…这么晚了电话也没能上网,还会有谁发短讯呢?
打开电话出现六个字
“朱及光去世了”
我愣了,后来发现原来是那天早上就离开人间了…

我记得去年我们见面的时候你问我怎样新的衣服设计美吗?
我说:很丑
你说:一般人都不会这么直接的,婉转一点不行嘛?一来就来煞风景
我很开心,因为这里是我最自在的地方,我可以很调皮的要求东要求西的
每次来我都耍赖的不给船费…
你说:可以,不过你要去洗鞋…
我说:好啊!我这就去…
老是拿我没辙的你给了我无奈的笑容…
可是我很乐,很喜欢让你请我吃饭,很喜欢让你当我是小孩,很喜欢在你面前耍幼稚…
更喜欢你那无奈的笑容我知道你也很乐的…
每次来都要让你酸我一下我才甘心的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的见面了,你带了你美国的越裔房东来,说要去新加坡玩要我留多几天,没有多带几件衣服的我还是答应了…反正我都不用花钱的,哈哈
你开车载了我们,一行三人的乱走新加坡…我当了你们的导游,可是还是你付钱,你也说“你真的有需要换新币吗?”
隔天你带了我去原住民村说要开电脑课要我去帮忙,结果电脑课没开成却吃了一餐好料,你又笑我说:这个导演很爱骗吃喔!
那天在车上我们聊了很严肃的问题,
你问我说:你想当怎样的导演?
我说:我很贪心,我想把真实的记录下来,再拍成电影
你说:加油!
我说:我会的,你等着!
你说:好啊!我等着…

可是没来得及让你看到我成功实现梦想的那一刻,没能在你面前炫耀说我成功了…
没能看你拿我没辙的那副样子…就连我们组刚为SOS拍的短片你也没来得及看…

你记得我后来有发短讯告诉你吗?
我说我很佩服这样的你,为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去做,不过一切的…
我要向你学习,我决定以你为目标
也为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顾一切的努力看看…

不习惯我认真的你回我说“最好是”
那一刻我真的决定要证明给你看的
可是,唉…
不过听到你离去的那一刻,
我也有了一个新决定
我决定我更要为我自己想要的事
努力的拼
只是选择真的让人痛苦

谢谢你曾经在我人生出现过,让我见识到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愿意不顾一切的付出,就只是希望世界会好一点,我知道你的用心,相信知道你的人都知道吧!
安息吧!

在天上的你,要保佑我喔! 让我不要再走这么多的冤枉路了…为我加油吧!

还有,
谢谢你,那一年你的杏仁饮料…虽然被我拒绝了,不过对我来说那是最好的鼓励…证明我四年没有白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