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两个世界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喘口气,接下来要有的忙呢!
今天就让我悠闲悠闲的坐在咖啡厅无所事事一天吧!
很多人好奇不是刚度假回来吗?为什么还喘不够气啊?
可是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去旅行有时候还要累,因为那是需要更多的体力,更多的心思的,还有更多的时间就是跟老朋友叙叙旧…多亏他们不然我在大学四年的知识差点就忘光光了,发现我那四年没有白过…

“你就好啦!还可以去追求你的梦想!”

回程的时候你这么说了,当下我是百般的不是滋味,一阵的心酸…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回应你说“你也可以啊!”…可是那天我只是静静的苦笑,没有为什么,只是觉得大家都长大咯!开始为未来苦恼了,为了让未来的自己好过而努力,房子、保险、车子、结婚都是大家讨论的问题,三十岁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好像必须进入所谓的大人的世界了喔!而我选择了逃避,继续呆在那无忧无虑的校园里…或许你们会羡慕,或许你们也会说我逃避现实,走一般人不走的路还真的必须面对很多的挑战,没有经济能力,没有工作岗位,这么大的年纪职业那一栏还在填学生…我走上这所谓的不归之路可是我已经没有后路了,也只能继续走下去…我很高兴有你们这样的朋友,或许我们都无法分担彼此的压力与无奈,可是有你们的支持我觉得就够了,剩下的我必须自己努力了,大家加油吧!

现在的我从GIS, Remote Sensing, LIDAR, Arc GIS, GeoMedia, Geospatial, contuor, mapping, hydro survey, Off shore 的世界,来到MCU, CU, POV, dolly shot, Pan shot, 分镜图,场记板,打灯的世界…没有什么不好的,就是觉得这是一个很截然不同的世界,简直就是一天一地啊…
本来没有很深的体会的,不过这趟旅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跟你们聊天的时候在的是另一个世界,当我拿起相机想要求你们为我拍照的时候脑海里的摄影常用的名词出现了,想想你们也不懂就算了…当下的我真的觉得两个世界真的有很大的不一样,原来不同领域的人真的存在,这是我之前都没有的感觉…最近有点习惯跟我身边的小朋友去玩,也习惯性在拍照的时候都会说些我们常用的名词,很玩的方式都有些的不一样…是工作了和学生的时候去旅行真的回不一样吗?心态上也很不一样了?

不管怎样巴厘岛的海边还是让人难忘的,我又看见了一望无际的海,在远处往着一波接一波的海浪让我想起《灵魂冲浪者》电影里的画面,那是女主角被鲨鱼咬断手臂的情形,望着那些远处冲浪的朋友我在想鲨鱼会不会出现…哈哈
那一刻我又觉得有故事的美景就是会不一样,如果只是纯粹的望着海应该没有这么深的感受吧!

美丽的传说配上美丽的风景那才是真真吸引全世界的地方吧!虽然真的很他妈的商业化啦!东西也贵得跟什么一样不过,这里也真的很他妈的美,几乎到过的每一个海边都让我很难忘记,再来他们虔诚的对待他们的文化,宗教,不管前提是不是做给外国人看的…可是至少头上的装饰,穿着都是他们骄傲的文化而不像我们马来西亚原本也可以为这样的文化骄傲的,可是宗教却同化了大家,让大家不再为这样的文化骄傲,反而自我约束的在那本书里的规则,在害怕接受惩罚下而不敢走出那无理的要求,继续让那本书的规则牵引着大家…当权者也继续利用这样的心态制造出让大家互相猜疑的情形,渔翁得利下继续的获利…

我知道民间故事很多可是这趟旅程我身边的旅伴没有人有兴趣,他们只是一维承认自己是肤浅的,来这里只是花钱,买东西和吃东西…这是我觉得有点可惜的,不过无所谓啦!反正这一趟我就是预了是这样的,最重要是跟大家相处的时间…

不管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再来但是我已经记住了巴厘岛的美,这样就够了,真的够了!
放上这个巴厘岛的contour map(等高线图),只是想温习一下…久违了专业名词,也要告别了喔!byebye

期待下一趟的旅程…

砂拉越,我来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