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现在想做的vs遥远的梦

大学生涯里最后一个假期要结束了,这整个假期脑海里不断地想着渴望着一个人旅行的滋味。我又开始犹豫了,我开始想我真的要就这样投入进影片界吗?我真的要去“椰楼”吗?还是我要先去旅行?旅行的话,要怎样旅行呢?摩托环半岛?骑摩托回家(大学回怡保)?去找我在印尼小岛的老爸?还是想办法找钱去台湾?去英国打工渡假两年?这些想法都只是先方法,当然人是贪心的,我希望这几样都能实现,这是我开拓视野的大好机会,这是我还年轻的时候可以做的,或许长大了,要求的不一样了……或许有了家庭,去玩不再考虑自己而已,而是家人了……或许我开始想要定下来了呢?

我想趁现在我还有以年轻为本钱的时候去旅行,过后我开始对我所认识的马来西亚多挖掘它可爱的地方,我相信这里不是只有海报里的三大民族,漂亮的海边,世界有名的双峰塔,古城马六甲和槟城。这里应该还有更多更精彩的地方,我一定会让自己为我所在的马来西亚感到光荣。不管政府有多烂,可是如果我们自己没有先开始关心自己的土地,谁还会关心呢?保护古迹或许政府有错可是如果人民大家都站起来说这是我们的历史谁都没有办法拆,政府哪有这个胆量拆啊!
北京回来让我最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个人(本以为在网络会找到这个人的,可是看来不是很容易),只记得她叫卢老师,在风水界可以说是个精英。被我所吸引的是她的自信,说服力……那种无人能取代我的自信,我就是我……对自己说过的话都很自信。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她这样的女人……谈起风水更是会让每一个人心服口服的……或许有一天我能够有这样的实力告诉大家说马来西亚就是我们的国家,想要国家更好大家必须努力,而不是一再地埋怨而已……不管我们的语言有多杂,我们用的不是所谓的标准华语,哪又怎样?这就是我们啊!马来西亚式的华语……我是绝对认同语言是没有标准性,只有地方性……

或许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能力告诉大家,我为马来西亚感到光荣希望大家也与我一样,所以我认为我必须多出去走,回来以后发现马来西亚什么地方可以改变,可以让它更好!在这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好天气的土地上,从来不必担心明天的气温是多少,出门应该要这样准备,冬天该穿什么衣服,夏天,秋天,春天又是个怎样的服装呢,要怎样保护自己。这里绝对是个很舒适的环境,所以尽管政府有多烂,还是会有人选择移民到这里生活。我也相信虽然现在艺术空间很小我希望有一天这里可以成为很精彩的城市一个充满文化活动的城市,很有生气的土地……或许这是我一辈子都没办法实现的梦想,可是我还是会往这样的目标前进……加油啦!
首先,必须先搞定自己吧!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