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路,還很遠……


這幾個月下來幫忙籌備了三個書展終于要告一段落了……

無聊的今天還是看了一本本地出版社出版的書,這出版社近期內都相當有名氣,書也可以買……這讓我好奇這些書的魅力了,看完幾本后我覺得不怎么樣啊!而且內容很不豐富,說給兒童看的話應該還可以,給青少年看的話就太淺白了……可是偏偏什么年齡的人都在找這本書,或許你會說可能是賣給孩子看,可是我發現有阿姨級的人討論哪一本好不好看的話題,讓我不經覺得到底我們的文化素質是不是該檢討了……

這樣的書這樣的內容竟然是全馬最暢銷的本地讀物,聽起來還真的很可悲……有些人還沾沾自喜的說我女兒很會看書,買的都是這些書不快看完都很難吧!在我看這些書是在書局看完放回原位的書,絲毫沒有任何的收藏價值的書,有些故事甚至是只看頭看尾就可以知道內容了,根本不用花時間去看……有些甚至題目都不吸引人……

原因內容淺白,故事情節不精彩,要帶出來的意義也很少,用詞也不圓滑……或許我沒有資格談太多的文筆方面的問題,可是我重視的內容也不很深刻,相比以前我們看的網絡小說,這些書真的差遠了……我們看的是如何有想法的叛逆,向教育體制抗議……老師眼中的壞學生,其實他們是有想法的……曠課不是一件壞事而是學校根本沒有留下我們的理由……那種超酷的小說……相比之下這些看起來溫馨,一篇文章可以寫完的故事,卻用一本小說來詮釋……或許我這樣寫好像抹殺了作者們的用心,可是有時候我不得不說我們的文化水平再不提高的話,這國家要進步還真有點難……

為了這點我決定努力看看或許會被否決,但是至少我覺得可以試試看……
就讓我為這可憐的馬來西亞公民做些事吧!哈哈……

對了,沒有夢想的人,別再找一堆理由讓自己這樣下去吧!趕快找一些你喜歡的事情去做吧!不管摸索期有多長,我都希望有一天能聽到你告訴我說:“我有夢想了!”……謝謝你們一直給我的鼓勵,回到原點或許還真的挺浪費時間的,不過我想這已經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就讓我在當一次老學生吧!(這樣寫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決定了吧!祝福我這個執著的大笨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