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必需品变奢侈品

刚去Tesco买了些干粮,想说省钱至于解解咖啡瘾于是来到即溶咖啡的架子旁,看到我熟悉的Chek Hup咖啡,看了价钱我犹豫了…其实也不是很贵,15块一大包有30包小包咖啡…可是我就是拿着这包咖啡站了很久,思考我是不是有这个必要买这包咖啡…我望了望包装后面的咖啡粉成分,看到了一些数字和字母,象征着化学物品的加入,我知道这些包装一定会有的,可是陶晶莹节目里提过的防腐剂的恶心又在我脑海里出现,更加强了我对买这咖啡的罪恶…故事的结局,我把咖啡放回原位…

回家的路上我在想,为什么我可以毅然决然的放弃这包咖啡…是我喝咖啡的要求高了?还是我真的顾忌了我的健康?还是15块对我来说有点多了呢?咖啡已经从必需品是奢侈品了?已经很久没有到咖啡馆喝咖啡了,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我舍不得花这小钱…为了省钱为了我去旅行的欲望,我什么都可以省了吗?

不知道,可是看戏的钱我还是会花…

不过,不会太频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