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我犯贱

一个人久了,就很想回到群体的怀抱里……
可是,
久了我还是想出来喘口气,
这学期有很多时间在家里,朝夕相处的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位,
不是无聊啦!
就真的不太习惯长期呆在家里,
以前一人一间房的时候我也是这样,
现在更不用说咯!
三个人一间,私人的空间更少了…
有时候我这的不喜欢别人来看我电脑荧幕,
看我在干什么…(可是偏偏我自己也爱看别人的荧幕,哈哈…)
所以我跑出来我也看不到你们的荧幕咯!
或许你们没有介意啦!可是我就真的不喜欢…
或许是以前的阴影吧!我妈老是来突袭检查突然出现在我身后,
发现如果我不是在读书的话,就会遭受她的责骂甚至挨打…
久了我都不太喜欢人家来管我干什么的…
只要你有需要叫我我立刻放下我手上的东西来找你,
可是请别过问我在干什么…
谢谢!

最近又有一些声音提醒我,年纪不小咯!时间有限咯!
很烦
很不想承认
28岁才开始工作真的会太迟吗?
形式上是,而且很迟了…
很多人说我选择一条坎坷的路,
我说我犯贱,
偏偏选这种困难重重的路,
对我身边的小朋友来说,
选读这一科,
可能真的为了梦想,
可是对他们来说还有很多时间,
可以像以前的我那样不用很认真地做功课,
可以放松的说去玩就去玩,
可以很从容的面对明天就要交的功课…
可是我的心理包袱不能让我如此安心的跟他们出去玩……
总觉得说,
我是来拼事业的,
好笑吧!
明明是学生,可是心态上却不是…

堂姑的女儿要结婚了,年纪比我小一岁…
我妈问我去不去,
我说能不去就不去……
我在逃避我知道,
因为我真的不喜欢大人的寒暄,
逼得我天天要装傻,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没有梦想,
我是不是就可以像其他朋友一样,
安安分分的找一份工,
乖乖的找个结婚对象,结婚……
至少省去那些异样的眼光,
认为这年纪还躲在校园的我很没用,
这年代还有人愿意为梦想而过着甘苦的生活?
可是偏偏我啊!
就是要与别人不一样……
也只有这样,
在这个物物交换的现实世界里
要得到某些东西就注定会失去某些东西…
我不是完美的,
我也不是美女,
所以我不可能得到美女的待遇…

所以我的生存价值只剩下,
为我的梦想努力,
那天我放弃了我的梦想,
我想活在这世界就没意思了…
应该没有人会留念我吧!



1 則留言:

potachen 提到...

亲爱的

年龄真的不是一种问题
只是其他人还停留在刻板的思想和观念

年龄,不会是你自己追梦的绊脚石
有句话,活到老学到老
你不在乎,人家不能把你怎样

结婚,谁不想(除非你是不婚主义者)
或许你的另外一半比别人出现得迟而已

每一个人存在过了
一定会有人特别留恋自己
相信,我是其中之一

因为你在我生命里,真真切切地出现过
:)


...说真的,很感谢能够遇到比我年长多点点的你,因为我可以学习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