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同等代价

刚载我弟弟往车站的方向时,突然很感触的掉下眼泪…也许真的太常太常面对分离,我原本以为我会麻木可是反而每一次每一次我都会重复同样的情绪,不管是我妈送我到车站我送我弟去车站,还是我们一起送我老爸到飞机场,只要是这些分离的地方我都不好受…

前一阵子,跟一个朋友聊到他说,以前他跟我一样眼前只有梦想,可是现在的他知道其实梦想不是全部,排第一的是家人…当时我只是回应他说,我们活在这世上就是不断的选择,过程中你会得到你要的,同一时间你也会失去一些东西,所有东西要得到是要有代价的…

其实我想说,有谁不会把家人放在心上的呢?只是有什么方式而已吧!一家人每天聚在一起就是把家人排在第一位吗?出席家庭聚会就是把家人放在第一位吗?带父母去旅行就是尽孝心吗?

有时候我觉得很多人只是要做给别人看而做,做给父母看我有回来看你,我有带你去旅行…我不喜欢这种形式上的东西,对我来说家人是我心中最最安全最最容易得到安慰的地方…不管我到哪里,我心中有个家在我就安心多了,只是有时候家很遥远,有时候懒惰回家…

但是梦想这玩意儿,如果你没有的话你什么都不是,每个人都是个体没有人会因为你的离开而少了块肉,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要过,梦想可能是一个机会让你证明的你存在感,你的自我价值,让你能够很骄傲的告诉别人说我是个有用的人…如果人生一辈子只追求钱和享受而已,那多么可悲啊!我觉得人最可悲的事不知道自己活着干什么…

我知道每个人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想法,这世界没有了我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吧!我死了大概就只有我家人会伤心而已吧!可是,想到这里我又会不甘心我就这样离开了吗?最近世界末日这字眼不断的被提到,就连理发店里的怨气,也是这么说的“哎哟,死就死啦!死了就一了百了,不用烦这么多事…”。而我不想我不甘心我才刚开始我的梦想,而且这一次可是好的开始呢!当我在乐的时候如果就这样走我才会带着怨气吧!

家,我是一定会回的…因为也是这个家给我这样的梦想,成全了我无理的要求…只是我不喜欢用陪家人为理由而放弃我想做的事,毕竟对我来说完成不到这梦想才是真的对不起我家人…

残酷的现实又告诉你同等代价这个道理…老话说的真的非常好,老天爷很公平的给每个人一天24小时,没有人多也没有人少,剩下的是要看大家这么用了…我会支持(本来已开始都是我在怂恿的)我弟弟去泰国背包40天,因为我已经没有办法做到像他这个年纪就当背包客,也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了…那是我真的觉得没有人会帮别人过他的人生,剩下的大家都必须自己走下去…祝福他能过成功完成这个行程,我相信一个人的日子有时候不会好过,可是背包客的精神就是这样,熬过来了就是你的…那是只有你有的经历,绝对只属于你…酷吧!

而我当然就是继续我的梦想咯!时间有限,我要好好安排一下假期的计划了…

yes!又是一个充实的假期,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