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除了狂欢,我们还剩什么

节日对你来说到底代表着什么?
是一个值得快乐的日子?跟朋友出去疯狂的玩一下的日子?
还是跟另一半拍拖的日子?

到底节日少了这些还能剩下什么?
又有谁规定年轻人圣诞节不能呆在家,一定要出去玩?
新年一定要回家乡跟家人团聚?跟老朋友聚会?
少了这些过年还是过年吗?

到底要这样过年才会觉得不会无聊呢?
这是我这几年一直在想的问题,我在想我们是不是只剩下广告教育我们的团聚呢?
广告里常常教我们过年就是得买个东西回家拜年,回家看看老人家…
商场也开始营造一些形式上的新年气氛,放放新年歌(让大家感受下新年的气氛),装饰一下(让大家可以在那里拍拍照过过瘾),新年就仅此而已嘛?
我们是不是能做点别的,让自己有点新年气氛…
过去的四年我一直都是在新春资料展里过年的…少了这个展览我真的会忘记了新年的心情…

今年呢!
我想玩点不一样的,我想挑战新年MV,可是我又想突破一般新年MV的框框,是不是除了在镜头前拜年以外我们还可以有别的想法…是不是也可以传达一些信息呢?啊,POTATO…要不要也想想有什么点子…哈哈

圣诞节刚过,可是感觉上圣诞节只停留在24号平安夜里,倒数过后疯狂过后,圣诞节就结束了…是这样吗?或许基督徒还有一些教会的活动,可是其他朋友呢?大概也只剩下这些吧!说穿了,也只是一个让自己出来疯狂的理由而已…当然没有规定不能这么做,所以大家高兴还可以继续的,只是我真的不太喜欢这些短暂性的快乐,很讨厌狂欢后的空虚感,很不踏实…所以我常常感慨节日少了狂欢的话还剩下什么?到底这节日背后的意义又有谁知道呢?还是对大家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呢?

我们年轻人的活动,所谓的年少轻狂真的只有这些狂欢而已嘛?如果真是这样那真的好可惜喔!

1 則留言:

potachen 提到...

啊,potato...

((=_= 干吗啊一声

新年mv的构思,呃,不适合我来构思叻,完全没有概念,而且我一直都被台湾框框住了(你知道的)...唉~还是交给思路清晰的ah yam 吧!你去催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