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格局决定结局

以前常常被说格局要放大点,
也常常批评别人格局不大…
然后我们之间也常常在谈格局的问题,
每次都说别人的活动为什么弄不到那个气氛,是不是格局的问题…
到底“格局”是什么?

只是个很抽象的问题…
只是这几次的经历让我觉得格局的重要…
我意识到格局的重要…
也明白了为什么韩新就只能这样…
马来西亚的影坛也只有这样…
主流媒体也甘心被局限…
这一些只能这样早就在学院的时候已经被告知了…

最近学院推出新的课程叫“校内实习”,
乍听之下是个不错的课程来的…
可是看了他们所定下来的标题我失望了…
我完全无心搞下去了…
尤其最有意见的竟然也是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题目…
叫“高中生”的课题…
我不明白为什么是高中生…
我真的不了解而且还真的有点抗拒…

再加上那些所谓的新闻线竟然是什么特殊景点,超人气高中生,斗社俱乐部,疑难杂症更不能接受的是什么超水平高中生…我是超级抗拒的…

最重要我认为可以做的竟然没有在里面——做专题是可以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心态…这样不是能够达到学术的要求吗?而且我认为应该会更好看,而且也提升了整份报纸的素质吧!
如果真的是以上的新闻线的话,我觉得这是份很低俗的报纸…

跟现在一般在大马中文杂志的一样,给的资讯都是一般大众喜欢看的…可能没有想过其实我们也可以提供一下提升大众的素质…负责人甚至那些审核这些的功课的老师,就仗着他们在这圈子混的比你久的姿态告诉你只要你们做这些熟悉了后,就不用担心以后不能适应这个环境…我不知道坚持每个星期五则新闻的意义…如果又是那以后工作也是这样的话,意思是不是韩新只是教你如何适应这个无奈的媒体生活,而没有人告诉你其实你是有机会突破的…

这样的实习活动是不是可以做些不一样的东西,既然是学院的保护下做出来的东西,我是不是可以更勇敢的尝试呢?

格局决定结局
这是我相信的,所以按照这样的情况下去我们是不是只是被训练一个让这媒体系统继续操作的棋子呢?是不是可以把格局放大教学生除了学会适应环境外是不是也可以有一些新突破呢?

我喜欢拿那一班搞独立电影的朋友跟其他人做个比较,不管独立电影是不是你欣赏的可是我是绝对佩服他们的做事精神和看到的格局…国际的舞台虽然不是全部,可是这可以证明当你的心态是要跟全世界竞争的,做出来的作品肯定就是不一样…绝对不能一直停留在我们被框死的空间里,因为越来越多人挤在这空间的话会让我们开始呼吸困难…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她整天那国外跟我们比,整天说国际研讨会有多好,认知国外朋友有多好的…可是我绝对可以认同的是时代已经不一样了,我们这年代的朋友开始是不是可以开始多花时间在影像制作…记录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事物…让我们马来西亚有展现的机会,让大家更认识我们,让我们多跟国际接轨,我们才会进步…

我想说我们的对手是全世界而不是只是马来西亚而已…
别再把自己语言不好当一个借口吧!这真的局限了你…
别再都在安全的空间里,这样你永远只能停留在那里…
别再浪费时间担心以后的出路,好好的做好现在手上有的,累计更多的经验…

老话还是最实际
“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
现在无奈的我也只能在无奈中在一些空间突破吧!
让这局限的新闻线里有些不一样的声音吧!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