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那一夜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by逃跑计划
 
这首歌让我想起
夜晚
我身在陌生国度的街道里
空荡荡的街上似乎没有一个人在路上
偶尔还有一些夜归的人们在路上走着
这样的情景
很容易让人放下心房诉说自己的心事
也特别容易听到身边的旅伴最近面对的困扰
和向往的未来

那一夜
我们在日月潭边
望着平静的潭面
静静的聊着我们的未来
轻声的讨论着我们对自己国家的看法
还有我们要改变这国家的念头,哈哈
我们可以做什么?这是我们一直讨论的
我很喜欢这样的讨论,
尽管在别人眼中可能是天方夜谭的事
在我们心中却是非完成不可的梦想…

本来就让人特别的感性
来的陌生的国度就会更加的深刻
 
那一夜
我们走在柬埔寨的路上
感慨着柬埔寨已经被商业化
可是世界级古迹终究是世界级古迹
还是每一天都会吸引各国的人到来
感慨这国人民被游客养坏了
感慨马来西亚为什么不能把旅游业做好…

那一夜
我一个人流浪在香港的街头里
找不到地铁站的所在地
找不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尽管很慌张,但是我必须要找到回酒店的路
深呼吸缓缓的观察身边的道路,
确定着是否自己有走过这样的路…
 
那一夜
没有任何联系管道
和朋友走失了
只能凭着相信朋友的信念
自己先回荃湾酒店外等她们
等待的时间不好过
可是望着路过的路人
发现
原来夜晚的香港依然这么匆忙

那一夜
在景美
和弟弟乘老妈在冲凉的时候
拿着身上仅有的零钱到附近的便利店
买些吃的
坐在巴士站静静的吃着喝着
没几个人经过
景美市在夜晚特别的寂寞冷清
但是很舒服
 
每当我心情烦躁
想要逃的时候
我会想起这些无数次的
“那一夜”
几乎已经不是一种回忆
而是一种感觉
一种很让人放松的感觉
怀念
那一夜我在陌生国度的街道上走着…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