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远行计划

新春资料展还有不到22天吧!
现在是非常时期了……
还有一个星期多我会去中国一趟,
杭州啊!我真的不知该从那里走起,
我是蛮贪心的啦!
有顾虑到这一趟旅程还有几位长辈……
我真的不知道要逛那里……
五天的时间,
该去哪里玩呢?
那里著名的就是西湖……
各种景色的西湖……
一天在西湖ok?
再来就是千岛湖,
书局,购物广场……
还有一些特定的博物馆,
应该都会要收费的吧!
如果旅店在西湖附近,
说不定晚上可以去逛逛的,
只怕会很冷而已……

详细点的话,
我是不是该写下时间表呢?
说说西湖吧!


南宋时期的西湖十景,基本围绕着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
  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
  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新西湖十景是一九八五年经过杭州市民及各地群众积极参与评选,并由专家评选委员会反复斟酌后确定的,它们是:
  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
  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刚找到一个应该蛮精彩的博物馆,
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
介绍里都在提这是国家级的博物馆,
这是象征人类文明的物件,


浙江省博物馆
是中国地方历史性博物馆。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孤山南麓,风光如画,景致宜人。
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岳坟等风景名胜,与其毗邻。
始建于1929年,是中国人自己建立的最早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之一。
旧名西湖博物馆
1931年更名为浙江省立西湖博物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改称浙江省博物馆。
该馆原设历史文化和自然科学两大业务部门,
1980年分出历史部文物组,成立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1984年分出自然科学部,成立浙江省自然博物馆。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