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同时有三个活动进行着,
我知道的……

云顶云星剧场有着“黄子华棟篤笑liveshow”
那是情侣去的地方没有我的份……
有点嫉妒,
可是能怎样?

course night在Pulai Spring Resort,
没去的原因是,
我真的不知道去那里干嘛?
就只是要去拍照?
毕竟没用的我,
老是跟你们搭不上话,
我自己很痛苦,
你们也不好受……
不去可以让大家玩的开心点嘛!
再加上不知穿什么衣好……
对不起,
或许是我自己给我自己的界限吧!
我总觉得老是没有努力做功课的我,
老是要靠你们来完成功课的我,
老是什么都不懂的我,
老是睡迟没去上的我,
在你们面前很没用啦!
忘了说,
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庆祝生日……

最后我还是选择我最自在最能让我做回自己的地方,
我选择去跟全柔佛的华裔子民一起挤在黄亚福街,
观看柔佛古庙游神,
这是已经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了……
人数不断的增加,
参与游神的队伍也是不断的增加……

都是人潮……


虽然是在前面的位子,可是那些高大威猛的警卫还是挡在前面,唉!


走了警卫,却来了一群圣约翰的人墙……真是破坏完所有的兴致……


今年来了一辆升降车,让摄影师在高处拍摄,迟点会录成DVD呢……


这就是马来西亚,活动完毕总不会忘记留下痕迹……

有些人给我的感想说其实没有什么东西看,
我回他说只是你不会欣赏,
我觉得尽管那些舞龙一再的重复,
几十队的舞龙做一样的动作,
花车类似的也一直重复着,
看起来真的有点闷,
这也是为什么我故意找一个前面的位子,
我在找为什么尽管东西一再的重复还是有这么多人潮,
或许对新山人来说,
这是他们的骄傲……
他们能办到这么大型的活动,

可是对我来说,
这是一个聚集大家的活动,
在这个活动我可以看到的是新山人的生活,
从他们的打扮,
手里牵的是谁的手,
年龄,可以看到这就是新山人……
还有大家都相信这些神都能保佑大家……
这是一个心灵寄托吧!
这也是个聚会吧!
一年一次大家的见面机会……
这是一个习惯……
一个文化……
姑且不论那些历史性的问题……
或许对新山来说这已经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活动,
这是一个聚会,
展现自己的一个舞台……
商家也是很喜欢把握这个机会不停的宣传自己…………(衣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