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南洋风情

刚看娱乐版,
意外地发现《初恋红豆冰》票房竟然在榜首,
为什么吸引这么多人看?
我在想……
看偶像?
毕竟里头的演员大部分都是在海外有一定实力的大马歌手,
剧情精彩?
不过,如果大家有常看台湾电影其实还好吧!
我想最吸引大家大概就是那个亲切感吧!
那些熟悉的语言,熟悉的语调,熟悉的画面,
似曾相识的回忆,
大家熟悉的kopidiam,炒果条,Barley冰
而且大人带着小孩去kopidiam,都会把饮品到点在咖啡杯下的一个小盘子……
还有电影的主角“Ais Kacang”
(还是喜欢用马来文写,因为我发现红豆冰在港台那带是另一种饮品)
而且这Ais Kacang一定要在路边吃才有味道,
那全马统一的中小学制服,
买万字的风气,打架鱼赌钱的风气
玩baguli……
当然还附近的风景,
橡胶园,油棕园,熟悉的建筑物……
说很马来西亚的华语,
间中很自然的掺杂着马来文,
还有不忘自己家乡的方言,
客家,福建,广东,潮州
这些比较熟悉的方言……

特别喜欢有一幕,
窗外突然传出有人出殡的声音,
大家都往外望,
发现出殡车头的照片,
竟然是kopidiam的常客,
常坐在kopidiam的角落,
说着自己会回去找老婆之类的话,
其实花了几十年再等老婆从大陆过来,
结果等不到人就离开人世了,
看热闹的人群里,
突然冒出一句话
“有的吃就吃,人生短暂”
不晓得其他地区的华裔朋友,
有没有酱的想法,
可是这句话,
在马来西亚是长辈们常说的话……
可能大家都是苦过来的奴隶(古力)吧!
好不容易才有今天安宁的生活,
大家就觉得应该安安宁宁的生活着……

很喜欢阿牛这次这作品,
象我妹说的,
他真的做了很多功课,
这部电影有今天的成绩,
我觉得要给他一个掌声……
从演员,编剧,取景都下了不少功夫……

还没看的朋友,
真的可以去看看,
这是我相隔很久都没有一个人进电影院看的电影,
(一个人看电影会显得格外的寂寞)
吸引我再次这么做的《初恋红豆冰》,
应该值得大家去看……

2 則留言:

lyin 提到...

也好久没试过一个人去看戏,
就这套戏,一个人边看边哭,
出来时眼睛已红红的,
看完后很想大哭一场,
好想再看一次,
因为错过最后几秒那一幕,
给服务员给骗了出来,不甘心。。。

Unknown 提到...

我看了两次,而且都看到最后哦!第二次拉我弟陪我去看……
想说的是,
第一次看时票价是一张RM12,
可是今天去看竟然这价钱可以买两张……
有够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