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熟悉的圈子

好久没有听关于社运的讲座了,回到这样的讲座觉得如此熟悉又有一点点的陌生……跟以前不一样今天是我自己去没有听完后喝茶的人,没有一起骂独裁者,骂那些生面没有脑袋的人,甚至不满同一圈子的同伴的处事方式。也因此闹的不愉快到今天见面也不愿意打招呼的人。
前一阵子独立电影的功课让我找回以久别的影片,让我想起以前参与社运的日子。让你给我想起为什么我会在这里…社会运动是必须走下去的,这社会如果没有社会运动会很沉闷的,长期会被执政者打压…我认为我必须参与其中,我想起当初决定用这样的方式记录和见证我国的进步,我需要这样的技术所以我在这里。以后我的出路几乎已经是我自己决定了,不再改变了……

今天有幸听到来自台湾的六位朋友分享他们抗战成功的喜悦和一些技巧,希望我们这里用的上……我知道光是羡慕他们是不够的,而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吧!《白海豚之歌》很可爱的一首歌,这位歌曲演唱者本身就是这圈子的人所以感同身受所以可以写的一首好歌……好喜欢这样的感觉,让我想起一起脑激荡的日子,想些古灵精怪的点子去捉弄人,去想办法把人骗进来…想办法让难懂的议题,讲得比较容易让人吸收…他们讲的我们应该都知道吧!只是他们这样的演讲算是来鼓励和关注我们这些努力的朋友们吧!只是我知道我们年轻这一代还没有一个人或者组织能够带起整个运动。就如他们说的,一个运动一定要有一班核心的班底,再来分支到各个不同的人群或团体。可是我们的核心团队呢?好想都不太organize,没有人愿意像陈亚才说的投入吧!到底我们的NGO在忙什么啊?

前一阵找到的纪录片《粉墨登场》就是记录当时反高学费运动的故事,看到这一群人都很努力地去做这样的运动觉得很佩服他们的坚持,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能这样呢?或许有一些困难吧!可是我想还是有希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