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小时候长大的地方



发现一首不错的歌……
是在一个纪录片里发现的……
是最近台湾常谈起的眷村

《偉忠媽媽的眷村》

这部纪录片的片名……
看完以后回想这里的新村文化……
也是有着一段历史……
也是有很多的回忆……
我外婆家在新村……
我爸的老家就不很确定是不是新村……
也没太多属于那里的记忆……

可惜我不是在新村长大的……
我是在园丘长大,
当然文化有不一样……
因为在这里我是少数民族……
但是我们和别的种族的人都玩的很开心……
幼儿园的时候陪我回家是一个印裔小男孩……
一年级多了几个马来同胞有一位父母还是印尼人……
当然我们有个共同点,
我们都是华小生……
对当时的我是很理所当然的事……
下午踢足球又是另一班马来朋友……
还有好多好多……
不过在这里的记忆就只有到七岁……
但是这是我忘不了的童年……
来到排屋的生活,
接触别的种族就少了……
一起玩的玩伴同一种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