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被发现了……

终于教授还是忍不住了,
这一次他说,
“我发现你这么老是都是比我迟到,你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还有为什么上课老是在睡觉?”
“功课也没有很好……华人的功课不是一向都很好的吗?为什么就你一个例外?”
“你到底怎么了?”
“没兴趣?”
“是这一科而已,还是整个科系?”
我觉得没有必要隐藏了,
于是我说,
『是,我没兴趣,整个科系……』
“那你的兴趣是?”
『我的兴趣在拍电影,我想当导演……』
“那你有想好接下来的路了吗?有选择了?”
『有』
“那你还在这里浪费时间干嘛?”
『我父母希望我能有这张学识文凭』
“可是你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啊!”
“老是这样下去你也不能毕业啊!”
“如果你真要在真要毕业,你就得放多一点心思在课业上啊!”
“如果你真的对电影那么有兴趣,不然这样好了在你的毕业论文可以考虑写写GIS在电影界里扮演的角色,或相关的题目,也不错啊!”
我好像找到什么式的开心的回答
『好主意!好主意!』
“我希望从今天起可以看到你认真的态度,可以吗?”
我点了点头,给他一个满意的笑容……

当下其实我做了个决定,
我决定听教授的话,
多花点时间在课业上,
可是现在的我能做到吗?
我想了很久,
其实我很害怕我做不到……
我还是希望能做到,
而且有朝一日我真的成功了,
我想回来找这位教授,
谢谢他给我的支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你一定行的,看你要不要而已。假假都是工華的人,沒問題的,嘻嘻……

lyin 提到...

拿论文来写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好!
因为我的毕业论文也写自己有兴趣的题目,
可惜遇不到伯乐教授监督我,
你比我幸运遇到伯乐教授,
坚持自己的决定,
加油噢!
工华的人,死不了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