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意义是三小?

此时此刻的我,正在期许着天空快点下起雨来,这样我就有理由不去上课了……
天啊!
我已经不知道为什么我必须去上课了……
就只是因为出席率?
这四年来,徘徊在上不上课的问题多少次了……
每次明明就已经准备好要去上课时,都会有些事耽搁了,最后选择不去上课。

如果去上课只是为了出席率,
我去上课的意义在哪里?
对我有什么帮助?

如果做功课只是为了应付教授,
纯粹只是希望这自己的成绩不要这么差,
可以顺利过关而已……
那做功课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考试只是为了要考得更好成绩,
如果拿到1st class只是因为不用还PTPTN,
那1st class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拿到这张文凭只是要找到一份好工作,
那这张文凭也太没有意义了吧!

大概你会问那为什么我还会留在这啊?
这就是马来西亚的学生啊!
即使不满于现状,但是还是没有勇气离开这里……
就只能选择抱怨而已……

很多人告诉我,
我也会告诉我自己,
就剩下一年而已啦!
拿了文凭再说吧!
回想我之前写的东西,
其实这些东西也困惑了我整整4年了,
可是社会告诉我,
家人告诉我,
朋友告诉我,
念完再说吧!
我快念完了,
接下来呢?

p/s:虽然天空还是不下雨,我还是没有去上课。不管找不找到理由,我还是没有意愿上课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