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丑女的命运

古人说命中注定,
你一出世上天就已经安排好你接下来的路是怎样的,
现代人却反驳说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可是样貌身材似乎可以决定你未来的命运,
红人薄命,
可是却没有人愿意被人称为丑女,
大家拼了死命也要让自己漂亮,
可是偏偏这世界就是一定会有丑与美的事物,
没有了丑的衬托又何来美呢?
丑女永远只有羡慕的分……

从小就没有人告诉过我我是丑女还是美女,可是偏偏我就知道我不是美女,社会的眼光,新闻媒体,电视杂志都在告诉我美女应该是怎么样的,不符合的就是丑女。电影里,戏剧里的男女主角永远都是帅美的,身边的男生追的女生都是美的,我永远只有当哥儿们的份。明星歌星都是男的帅,女的美……长得不太好看都是当谐星的……男生通常都会说在背后说,“哇,画这么浓的装,卸了装还能看的吗?”

电视剧里也常常会出现丑女倒追男生,可是偏偏男生都喜欢美女……结局都是美女与帅哥最后在一起了……像前一阵子许仁杰主演的客家偶像剧《花树下的约定》里的橘子,《初恋红豆冰》里的botak的妹妹等等的……这似乎都是命中注定吧!

校园里纯纯的恋爱也只有美女才有的机会,而我永远只有羡慕的份……大学都已经第四年了,年纪都已经23岁了,却从来都没有尝试过被人追的感觉……被人呵护被人疼爱应该都是每个女孩追求的吧!有时候我真的很痛恨为什么我会长这样,为什么我就是天生一副丑女命……

而且从小就被比较到大,因为我有个很漂亮的妹妹……早已扎根在我心底的嫉妒,始终无法自拔,常常在我脑海里徘徊的就是为什么妹妹是那样?而我却是这样?为什么我拼了命减肥也未必得到“美女”这个称号?为什么她就是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我想这是困扰着我一辈子的问题……即便我尝试劝我自己说,每个人的命运不一样,老天爷是公平的,有得必有失……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啊!美丽的包装都会比较吸引人的……我必须花很多的时间和心思来证明我的存在,而美女就不用啊!一出现就是很亮眼的,每个人都想拥有她……

我知道嫉妒心的可怕,气起来真的可以把对方弄死,就像戏里的剧情……我曾经有不少次这样的想法,很可怕对吧!可是我又知道这不能怪她啊!她会长这样不是她能决定的,我会长这样也不是她能决定的……理性又告诉我说,这样对她很不公平吧!毕竟她是我有血缘关系的妹妹……从小一起长大,都少都有感情了吧!而且也不浅喔!我这么忍心伤害她呢?

唉……这就是我的死穴……

3 則留言:

Ben Bin 提到...

我要说白痴话了,
天生我才必有用,
美与不美决定人生,
有道理,
不过并不是全部,
这个是造就了现在的你的一个因素,
如果你是美的,
可能你不会有现在的东西。
寻找自己的方向是最重要的,
求不得的东西
又何必强求呢?
平常心吧...

Unknown 提到...

“如果你是美的,
可能你不会有现在的东西。”


我现在有什么东西?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Ben Bin 提到...

Look around and u will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