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96分事件

这是发生在我七岁时的故事,
话说那天是华语考试成绩发回来的那一天,在班上我可是数一数二的高分同学我得了96分,就有些粗心犯错的错误,老师给我很好的评价,在班上众多的同学赞扬我,还说我考卷里上的颜色也很美……
打算回去给我妈看看,希望得到我妈的肯定……
可是回家的情形并非是我想象中的好,我妈看完考卷后脸色立刻变黑地说“为什么没有一百分?这是明明可以得到一百分的考卷,你为什么没有检查好,有时间涂颜色就没有时间检查吗?
七岁的我,整个人愣了,接下来就是挨藤鞭了……原本的期待得到的肯定,结果却的是恶骂和鞭打……小小的心灵就这样被伤害了,这是一辈子都无法磨灭的伤口……

后来的考试,当我完成作答后我都处在要涂颜色还是不要的犹豫里,后来当然就是碍于害怕我妈的鞭打,就放弃了涂颜色,至少我没有检查好,她不能说浪费时间在涂颜色了……很悲吧!

这是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却在我七岁的心灵种了一颗觉得画画是浪费时间的东西的种子……每次画画都会有种莫名的罪恶感,也是我中六时真正放弃绘画的原因……可是每次我很投入画画或者做手工是我都会忘记这样的感觉,会忘记时间过,会忘记吃饭,忘记还有很多功课还没做……就很享受这样投入的感觉……可是突然惊醒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不应该花太多时间在这里……
或许也是因为这样我开始随便选科系,或许我应该再三考虑我应该在UTM还是到新纪元学院……或许我不应该选择在UTM里呆着,还抱着一种情景说我可以在这里做一些我要做的东西……或许这些年来我有做过我喜欢的东西,可是我老是觉得不够,我老是觉得太浪费时间了……我24岁了还是一事无成,什么都做不好……或许你会说不会啊!你在活动上的成就不错啊!或许真正拥有成就感的就只有这个而已吧!

PS:如果我毕业典礼时找不到我,别意外,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出席……我会偷偷的躲起来,你们找不到我的……或许我会在国外,做一些我觉得我这一生要做的梦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