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就欠毕业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学期没有原因故意的旷课,都快结束了这尽然是第一次也挺让我自己意外的……还在默默的期许这天空下起雨来,让我更名正言顺的留在这里,不去上课……很抗拒上课,到我妈其实也没有办法想像的,我觉得那一次吓坏她了……我可是压抑了20年了,我不爱读书,可是因为我妈的逼迫和我那乖乖不敢违命的性格,我必须很任命的去完成我的学业……很庆幸的是我有我自己要走的路,于是我开始抗拒一切不是我要的东西,我没有弯弯幸运,我被逼放弃了我的最爱,搭上被认为是条好路的路,也不能怨恨任何人,选择这条路自己也是自愿的……结果就这样痛苦了这么多年到要结束时,我甚至已经任命的觉得说,现在我做的东西已经不是我要不要,我喜欢不喜欢或者是我甘不甘愿去做去完成,而是我必须去完成,就像以前面对考试的时候,就挨一阵子吧!结束后就自由了……可是这样的模式又再重复的时候,我开始害怕我的未来怎么办了……可是我又觉得说我没有别的办法,我只有很任命的去完成它,都来到尾声了就欠着两个月了……

可是我妈(最近的老妈在学心灵沟通,心灵健康的玩意),就要我把我压抑已久的情绪给爆发出来,我说我不愿意做我不喜欢的事情,我很幸苦,我觉得很浪费时间……于是我大哭了,我妈竟然说为什么那时候不说,可是我心想那是我说你能接受吗?后来我妈很快就收起来了,我想他大概也觉得当时的她其实也没有真的了解我吧!成为一位艺术家,搞艺术的人,一直都是我的梦想,这是重来没有变过的……

印象中有这么一次,我在中六时因为课业的压力我被逼放弃我喜欢的画画这科,那是她说:“是不是因为我已经解了我多年的遗憾(96分事件),所以我决定放弃画画……”当时的我内心OS是我在完成你认为很好的路嘢!并不是我愿意的……可是我没有多言反而压抑下来了……

最近这几趟回家我妈都给我很多的惊喜,又或者说我给我妈的惊喜也不少……这么多年我还会因为96分事件哭着说你为什么不让我画画……干嘛你一定要逼我背作文,为什么你一定要打我?为什么你老是认为画画是浪费时间的东西?你知道我压抑多久了吗?

搞到我很歧视那些说“我不是读书的料”就不读书的人,其实我觉得那是酸葡萄的心态吧!那时候的我会觉得说是你要不要而已,不是说你能不能,你一直觉得自己不是读书的人,当然就不会读书,于是我觉得这些人都是坏人……或许现在的我是会读书的人,有读书有上大学的人……可是我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怎样,或许给我再一次选择我会选择坚持拿画画吧!

现在我又要花时间让自己振作起来,希望我可在短时间内站起来……让我去完成这我不甘愿完成的东西,我一定要做完,我一定要顺利毕业……过后的路,我已经安排好了哦!就欠毕业而已……快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