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Kg. Chubadak

拖了很久,也被催到麻木了,终于还是花些时间再从看我之前拍的照片,把记忆给唤醒…让我回到5月30号星期五晚上…没错!Kg। Chubadak…
出发的前几个小时我去找了这样巧来了我在的附近,原本说好7点半要回的可是不知怎么的就是不想走,最后还是匆匆忙忙地回到家,随便准备下就等着出发,当晚的我可以说人在心不在,无奈有活动在身无法逃避,也想要去看看方便我以后的工作…
整个活动的过程我都觉得自己一直在状况外心里头在担心别的事…可是当中发现了些小小事情让自己又不一样的体验…
第二天晚上同时进行两个活动,一个是特别为小朋友准备的儿童节目,第二个是跟村民们一起讨论接下来该怎么走(这里先提一下这Kg.的诞生是早期政府需要人手帮忙建起这城市,而欢迎他们从印尼过来也被称为城市开拓者后来这一代的土地越来越值钱,他们却被政府成为非法木屋居住者未经他们的允许就把这块他们居住的土地给买了,问题来了在村子里的村民无法团结去捍卫自己的家园因为当中有些村民是站在政府那边的,一些事保持中立的,只有一小部分的人知道他们是有这样的权利)之前提到的村民们就是那小部分的人…

当活动在进行时发现有个小女孩一直站在我们讨论的课室外,乍问之下才发现我们所准备的活动都不是很适合他只好在门口等姐姐出来,没想到她问了我一个问题让我吓了一下
她问:你们有书吗?有没有书可以给我读?
我说:今天没准备到,下次好吗?还是你先把课本读好?
她说:我已经读了好多遍了,想读些新的……
我只有笑笑的回应她,也给她拍了张照…


之后还有很多小小的体会,让我知道其实在KL这一带还有很多教育上水平不高的人存在着,你可以强烈的感受到小村庄的纯洁,单纯,简单,亲切…可是常识不多导致长期活在别人欺压中…
其实这只是个例子马来西亚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故事…有些成功捍卫自己的家园,可是大部分的都不会如此幸运大多数都被逼搬迁到组屋里的小单位,试问一个成员有十个以上的家庭怎么可能挤进那个小单位里呢?而且小单位还不是免费的哦!还有搬迁费呢?搬迁后的日子更苦,还无缘无故都了一身债…不信可以去找找这一番方面的资料!好好的想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