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离别的前一晚

“3.56GB的照片5GB的软件与资料,一个小乌龟,两个钥匙圈,一个笔筒,一个磁铁的装饰品,8个小手工,一盒巧克力,两包未炸的虾饼,两包零食,一堆经验与回忆……”

除了那四包零食与虾饼是我付钱买的,其他的都是非金钱交易的。很多人告诉我说我很幸运我是在这里实习,我遇见很多好人。让我体验了很多第一次,很多我想尝试的东西。去了我想去的地方,了解了我想了解的事物。找到了我要找到的答案。

我告诉了大家我的梦想,全世界都知道那种。(因为我去哪里都带相机)他们都很好,都愿意分享他们以前的经历,现在的工作状况,这里的人事物。很多东西赤裸裸地呈现在我面前。这十个星期我经历了太多,就连我的presentation也塞不进这么多(刚刚我被逼呈现给那些经理们时,他们提醒了我,还有很多照片与经历我还没来得及放进去。)而且我也知道我的强项,所以我决定放很多很多的照片,反正大家爱看,我爱放吧!(学沙巴式的讲话方式,句子后面会有个“吧”)而且我的照片都不差吧!谢谢你们逼我在你们面前呈现。我超级感激的……

没什么东西留给大家,我也没有能力让大家有些什么东西。所以离开这里我最不甘心的大概就是没办法回馈给大家些什么。意味着接受大家给我的爱戴,而我却没办法给大家什么。心里只能暗暗的决定,以后我有成就了会让大家知道,让大家因我为荣。这应该就是我对大家的回报了吧!
凌晨12点19分我还是没办法睡觉,我心情很激动,心脏跳得很快。我知道我不舍得离开这里,可是我不能不离开这里,因为很多东西等着我去完成,我没办法停在这个地方。感觉上很多东西都刚开始就要结束了。碍于种种原因我必须放弃在这里的感情。勇敢的告别,向前走就没有回头之路。或许我们会在下一个路口相遇,如果有缘我们在相遇,不过我们继续保持联络,对吧!或许大家会说我会再回来的,我的回应是或许是吧!这东西很难讲,没有人能够预料的。我还有一年才毕业,未来会怎样,就要看我这一年的遭遇,造就……一年的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就像我一个朋友告诉我说,最后一年的大学很快的过的,因为很多时间将花在毕业论文上……到时你应该没时间去想这些了吧!可是现在的我真的不能决定一年后的我到底会干嘛嘛!

就像张震岳的《再见》里的歌词,“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 熟悉的地方的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 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每每到了要离开的那个晚上我都没办法好好的睡觉,心跳一定比平常快很多很多,心情一定都很激动。从家里回学校,从学校回家,只要是是要离开的夜晚我都很难入睡,让我回忆好多好多。

我好想哭,我大声地哭泣,我好幸苦我好希望我可以大声地哭泣。因为我憋得很幸苦,我好伤心,离别总是让人难过。从好想赶快离开到不舍得离开,中间经历很多的喜怒哀乐,误会等等。

你问我在学术上学到什么,我可以很坦白的说其实不多,因为我发现出来工作以后有些东西是你自己必须要进修的自己摸出来,再不然很多工作就是一再地重复。接触人的,会不断的接触人,接触电脑的就一直对着电脑,处理文件的就继续处理文件……大家都在找吃嘛!或许不一样的就是工作环境吧!遇到的人事物,经历的经验,得到的薪水。这十个星期或是不长但是我看到了这就是工作环境,现实的社会,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大家都会想薪水高一点,工作量少一点。或许有一天我也不知觉的必须向往这样的生活吧!残酷的社会会一直一直的磨练我这凹凸不平的石头,或许有一天我被磨成很平滑的石头,失去了我现在追求的梦想。到最后只能成为想当年的故事而已……或许你会觉得很悲哀,或许你会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啊!可是现阶段的我会认为我还是有本钱去追求我的梦想,哪怕还是等不到我成功的一天,我还是会勇敢的追求。至少我不会留下遗憾啊!

我相信我有本钱因为我家里不愁吃,不需要养父母。这也是我家人给我最大的勇气让我继续发梦……哈哈!或许将来还会用更多的钱,不过我都想尽量自己想办法,真的没办法我才伸手求助吧!因为我是邹毅晶,我害怕依赖,却又渴望依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