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再次打破偏见

聊了那么多那女孩,我想说说我两天我在干嘛……
其实我过夜的地方是间沙巴土族的家,别以为土族都是穷穷的喔!
这可是间有钱人的家,
相机没电没机会拍给你们看……
可是他们都对我很好,
我很喜欢这个家很有家的温暖,
大概说说这里的家庭状况吧!
家的男主人是在forestry department工作的,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一块地,
(这里人家说他有地的话大多数都是种油棕的)
女主人在RHB Bank工作的,
有两个小孩,
女主人的父母和他们同住,
女主人有3个弟弟,
其中最小的也住这家,
这弟弟的老婆刚生。
她弟的老婆就是我朋友的姐姐,
星期六晚上他们有个小小的“扒地”,
是为这小孩满月而庆祝的……
女主人的父母都是很爽快很好客的人,
母亲是会讲客家话,会看中文字,
所以拉我一块与她唱老歌,
不好意思我也只会邓丽君的歌……
昨天晚上我还陪那女主人的父亲,
这老人家看球呢!
我没有忘记刚刚道别时,
他向我挥手的画面……
其实这里让我感觉到我是受欢迎的,
谢谢你们给我这样的机会看看,
这里人是这样生活的……

还有可以顺便说说,
关于种族的问题,这里确实很少。
在那场“扒地”上,
很多不分种族的朋友们都到了,
大家都能说一口流利的国语(马来文),
偶尔会参一点客家话,
甚至有些是常常来串门子的喔!
其实都是华人居多啦!
很难想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