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因爱这片土地而恨管理者

又一个建筑物被认为没有文化价值要被拆了……
往下看发现要用来当停车场让人更生气……
不经让人想起怡保的八角楼,
现在也是停车场,
每每经过都是在想到底我们的政府在干嘛?
为什么可以这样?
八角楼拆的时候我才14岁,
那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这种旧建筑物应该保留,
不是顺便说拆就拆,重建就重建的……(刚发现有八角楼什么重建计划)
马来西亚真的是个不会珍惜文化古迹的国家,
我在想如果这样下去,
5年后这个国家会这么样?
难怪人人都提移民……
到时候政府又在怪罪在那些所谓忘恩负义的人了……
唉!
其实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我喜欢那Rojak式的语言,
那是一个象征我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对我来说语言是很地方性的,
就像现在我在沙巴,
同样是马来文可是还是有不一样的,
这是文化的交流,
当一个文化跟另一个文化交流时,
自然就会互相影响,
我不介意我们大家说的华语表不标准我喜欢这样,
因为所谓的票准,还不是一些较强者要求较弱者听从他们的……
我喜欢这里的风景,
虽然很多时候都被油棕树围绕……
还有很多很多拥有我回忆的地方,
我喜欢这里全年都属于夏天,
喜欢这里的食物,
虽然文化水品不高,
看书风气不大,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当我发现点点滴滴的精彩,
才发现原来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很精彩的过程……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