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Miserable

车子停下,停在一间玩具店的门口我开门下车,踏到土地的那一刻隔壁停放的车正往后移。第一个反应是将车门关小,阻止了正要从车门出来的小女孩。车子移开后再把门打开让小女孩出来。下了车后的小女孩给了我一个微笑说了声谢谢。我回她一个微笑,开始了我们的交流……

推开玩具店的门我们都往同一个方向,那放食物模型的玻璃柜子。
她说:“你喜欢这东西吗?”
我说:“这是我妹喜欢的东西。你也喜欢?”
她说:“我有这个……”指着她喜欢的那一款,又指着香港叉烧那一款说:“我爸爸他们本来要买这个的……”
过后开始我们就一直逛着玩具店,后来她与她老爸老妈去为她芭比娃娃买新衣,而我看到我找很久的巴士模型,各自都有收获。哈哈……

之后我们又到电器店跟她玩着电冰箱,到苹果电脑专卖店,我们还一起合作玩了一场蓝红企鹅大战,虽然赢的几率很低……哈!

后来我们到他们家去,我就打算看看她有多少玩具。她有告诉我说她有一整间的房间放玩具,我说我可以去看吗?她说她很少让人去的她说等下人家看到又要玩这玩那的,我说我只是想看看而已可以吗?后来她还是带我上去了,我们还一起玩芭比娃娃呢!(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这么认真玩芭比娃娃,以前是玩搞破坏而已。能分尸的话就分尸纯粹让我妹生气而已。哈!)在玩着的当儿我问了她一个问题
我说“你喜欢你爸爸在家吗?”
她说“当然啦!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会Miserable”
“酱你有打电话给你爸爸吗?”
“没有,都是他打给我的,但是我有email他啦!”
“为什么不打给他?”
“他有时候很忙啊!不知道他几时free。”
“所以你就等打他给你啦!”
她微笑地点了点头……

那一刻,我在想我们(我家人)似乎很少这样的机会吧!只有我们生日的那天我爸会特地打电话回来。我们都有同样的命运,老爸不能常陪在身边,老爸都很疼我们。只是她比我幸福,她只有她一人独霸爸爸给的爱,我还有其他四个兄弟姐妹;她老爸每星期都回家,偶尔出公差在家附近的话会回家一下,而我们的老爸在印尼,以前是3个月一次,一次两星期。但是老爸在身边时,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当她说miserable的时候我很感同身受……(其实我是故意问的,寻找同伴。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