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陰影

剛我哥又說了,
我妹又拍拖了……
我妹自己跟我哥講的……
聽了自己很不是滋味啦!
是不是人本來就有這樣的本性,
這么覺得做姐姐的一定要比妹妹厲害,
如果不是就會很臭,
覺得自己很沒用,
什么都不比她好……

突然發現原來我自己活在太多的負面情緒,
跟小時候有關嗎?
從小我的體型就是比一般相近年齡的親戚來的肥胖,
老是被大家看不起,
最近腦海里浮現出,
當時流行滑輪鞋的時候,
那是我外婆生日的生日會,
大人們都聚集在角落聊天,
而我看沒人在玩,
穿起滑輪鞋就玩,
當時跌跌撞撞的,
被我大舅看見了,還取笑我……
當時的我其實生氣,
可是礙于很多人在,
我只是狠狠地吞了下來,
現在想起還真的有這樣的念頭,
很想狠狠地打他一頓,
這種情緒還在嘢!
我覺得很可怕……
難怪戲里頭的殺人犯,
都是平時靜靜的,
乖乖的……
沒有會想到他會干出這種事,
其實這位殺人犯,
沒有機會發泄自己的情緒,
一爆發什么是都能做……
我會嗎?
我在想我會殺了我的大舅,二舅,甚至是小舅嗎?
因為這些人都是讓我有不愉快的童年的人……
這些人讓我覺得我有胖的身體,
是犯了一個很大的罪,
搞到我現在都是出于負面的……
什么時候我才覺得自己是有用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