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马后炮

科系的练习营即将来到尾声了,
就在欢笑声不断的过程中,
今天教授像变了人似的,
在我们的呈现各组的进展后,
给了我们一个马后炮……
让这个团队瞬间从天堂跌入谷底……
努力的心血不被认同,
这是很不好受的,
这一点我知道,
虽然我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没有用心……)
可是我知道这真的不好受!
我试过了……

说我们所做的系统没有一个焦点,
一直拿我们来跟上一届比较,
说什么去年的学长多用功,
在电脑室里待到很晚,
甚至还过夜,
而我们5点就回家了……
一点都不用功,

我不认同,
也不喜欢他们这样说,
呆在电脑室的时间多=用功,
早回家=懒惰
这是个偏见,

我认同我哥常说的,
作为一个前辈,
如果你要指责你晚辈的所作的东西,
麻烦你在讲完他们后给些有建设性的建议……
而且不要在最后的时候才说,
你们的工作不好,

我不喜欢马后炮,
早不说……

其实还有一可能的,
这是故意营造的气氛,
当大家有共同的敌人时,
大家才会合作,
被骂后通常都会比较积极的……
被比较后,
大家都会有做给他看的心情……
虽然口头上还是一直骂这臭男人……
还有过夜给他看的心情……

如果这真的是故意做给我们看的,
那我们不是被他们牵着鼻子走了吗?

或许这转折点,
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大家加油吧!
虽然我没有参与,
身为观察者的我,
发现了大家的努力,
大家的用心……
大家一定可以的!
虽然这是一句和不负责任的话……
不过还是加油吧!

我这个用镜头记录着你们的努力的人,
以你们为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