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單身赴任問題多? 親子關係好疏離?

昨天看“爸妈囧很大”那一集聊到『單身赴任問題多? 親子關係好疏離?』内容大概就是夫妻两个人是长期分离居住,孩子都是一个人在带的,大家都说这样会很陌生啦!不熟悉啦!问题很多啦!等等的……

认真的想想我还想都没有为我妈想过,我觉得这些问题多少都会出现在我们家吧!可是都是我妈一个人在扛吧!都没有告诉我们吧!也知道我妈的苦心,为什么年尾假期一定的去我爸那里住,为什么我爸一定要坚持3个月回来一次,一次两个星期……可是以前我们都超期待我爸回来的,那两个星期碰到上课日的话,都是心不在焉的,期待着等下跟我爸的相处……或许跟老爸的相处都是开心的吧!印象中是我弟弟吧!那时候很小不懂事,有一次我爸要为他洗澡可是他哭了,害怕我爸……那时候我爸应该很难过吧!后来经过一段时间吧!还为了让我弟弟有爸爸的印象,还不断的讨好他……后来渐渐长大,和每年年尾两个月的相处才挽回我爸跟我弟的关系……

也知道我爸妈的用心良苦,不过我们都渐渐长大,在家里的时间很少,我们三姐妹都分布在马来西亚的北中南部,小妹在北马,大妹在中马,而我在南马……我哥今年九月才搬回家,多两年我弟也会离开家里吧!多一年大妹会离开马来西亚吧!而我以后会怎样我还不知道说不定在中马,说不定不在马来西亚,很难说啦!要团聚的时间应该很少了吧!

或许每年年尾整家人的旅行是我们这一年来最好的相聚时间吧!我会好好的珍惜的……哈哈,期待这个假期北京之旅咯!(看这篇文章的人,不用羡慕,好好珍惜跟家人的相聚……)现在在忙着功课,希望可以顺利过完这学期咯!哈哈……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