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拼了!

明明就知道功课怎么做,可是我就是不想做
明明就知道时日不多了,可是我就是不愿意做
心里就是在抗拒,不想做任何的事情,
我知道都已经到第4年了,
无论如何都该做个了结了吧!
给自己一些时间把它做完,
接下来就是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这些话很熟悉啊!
我以前就对自己这么说过,
中五的时候,
为了让自己顺利上中六,
即便不是自己喜欢的,
可是为了不让我母亲失望,
为了我所谓的前途,
我拼了!
暗暗发誓考完以后我就可以选择我喜欢的日子……

可是到中六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改变,
还是选择社会都认为比较有前途的科学,
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不喜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那时候我又告诉自己好吧!
这次最后一次了,
再拼吧!
为了我以后的前途,
为了能顺利上大学,
我还是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再次往脑里塞,
考上大学以后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

如今考上大学,
也在大学混了4年,
总就认为我现在读的不是自己喜欢的……
到底我整个学生生涯是为谁而读的呢?
不好意思,
我脑海里有个人,
她是我妈妈,
我不想让她失望,
而选择她让我走的路……
也不能完全冤她,

记得那天演习面试时,
教授要我们自己介绍自己,
我说:“我是一个爱冒险的女孩,我觉得这世界有很多很精彩的东西,我想用我接下来的生命,去发掘这世界的美好……”
后来他又问,
“说说你是怎么读书的,你成绩应该有过3.0吧!”
我说:“没有。我的成绩没有3.0……”
“为什么呢?可以说说?”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科系,所以我花了一些时间在我另一个兴趣里……”
教授愣了,就问“你另一个兴趣是?”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当上导演……”

越来越害怕我的梦想只是空谈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