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可以有别的选择吗?

长大或许很多东西会改变,
可是有些东西还是不变的,

23岁了,功课还是堆到最后才做,总是等到要半条命的时候才要开始,当然这个时候压力就回来了…开始抗拒所有的功课,讨厌为什么自己还是逃脱不了这样的命运,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做功课?记忆中最满意的功课大概就是美术吧!可是我都没有很多机会去做课业以外的设计…自卑吧!总觉得还有人比我更好…不愿意跟别人比,害怕输的感觉…所以什么都马马虎虎的…过着日子就像在混饭的酱…其实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可是这样的行为背后总是有一个很大的理由支撑着——我不喜欢我现在做的东西,如果重看部落格的话,不难发现应该是打从我踏进大学以来,我就不是很喜欢自己读的,可是碍于我妈我哥我爸,我觉得我可以试试看…结果还是像中六那样,读到我很辛苦…

或许你可以说多学一些东西嘛!又不会怎样?可是你知道什么是心理障碍吗?那种你打从心里就抗拒的东西,可是你有不能放掉,而是为了一些逼不得已的理由必须去完成……结果做出来的东西当然就不是好东西啦!敷衍了事的东西,这东西暂时性存在在我脑里,一段时间就不见了……到头来我又学到了什么呢?

我一定毕业吗?我可以选择休学吗?我觉得好像没什么东西可以撑着“我必须完成这个学士”的理由了……好痛苦,好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