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畢業 ·離家

畢業一維著什么?大家都會說畢業等于失業,可是對我來說畢業意味著我不能再找理由逃避,我要面對的就是我的夢想,那個期望得到更害怕得不到,口口聲聲的對全世界說我要當導演,可是我更害怕我失敗了,沒有機會了……或許我更厭倦的是身邊的人一直不斷地提醒我說你是沒有收入的米蟲,完全不知道如何向不是很熟悉的朋友說我現在真正在干嘛!因為這是需要很長的時間來解釋的,連我自己都覺得一整天在家里是很不應該的事情,我不想一整天對著我媽,深怕下一分鐘她又要我干什么,不是煲飯,就是收拾,總覺得自己快一無是處了,在發呆下去我快瘋了,所以決定趁她不在家的時候跑出來,躲在我熟悉的咖啡廳里,給自己一些冷靜的時間……

我不確定我媽媽是不是很清楚我在干什么,我知道我逃不過的就是已經答應她會去上的課,也好上課的地點在吉隆坡,晚上要真的是我一個人我也不怕,找人喝茶咯!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時間我知道我不可以在家里弄我的東西我要離開這家,想辦法吧!或許可以考慮回去華軒也不一定就是不想留在家里,總覺得有我媽在的地方我就很難做我想做的東西,只要她依靠過來我就會馬上停止我手上的工作,不希望讓她知道我在干什么,不喜歡她老是嘮嘮叨叨的說她自己的理論,我不喜歡!

還有一個我不喜歡的東西就是我還是需要去復診,昨天離開醫院之前醫生給了我一張預約卡,里面寫著多兩個星期還是得回去醫院復診,我聽了很不高興,甚至很想哭,我還是沒有辦法脫離醫院,捆綁著我的心,還是病人的身份,有我媽特別的照顧,我不是很喜歡,連摩托車都不給我騎,很像殘障人士,你懂嗎?今天看了一本窮瘋以前的作品《我不是你的天使》里面的女主角是患了肌肉收縮癥,令人憐憫,更荒謬的是我竟然想到我自己,再這樣下去我看我身體再健康,心靈會殘障的……要如何跟我媽說清楚呢?讓我不用顧忌我媽像在大學期間,任我自己安排我的生活,讓我喜歡出去就出去,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就關在房間里,我高興的時候在做家務……管孩子是東方社會媽媽的本性,我看只有離開家才有可能發生吧!

說真的習慣了沒有人管的生活回家以后還真的很不習慣……終于知道為什么一旦離開家里,很少人會愿意留在家里,或許我更介意的是我還在伸手要錢,縱使我不向她要她還是會給,也不無法拒絕她的好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