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畢業·價值

這段時間是畢業典禮熱潮,大家都在很高興地參加這個典禮,或許是敘舊或許只是想再見見老朋友關心一下之前曾經努力過的活動現在怎么了,所以我才決定參加畢業典禮,不出我所料我是最后一個上臺領證書的原因很明確全班只有我那2nd lower……那一刻有一點點的失望或許大家都會說成績算什么?出來工作大家都不看這些了,后來我發現其實我也沒有這么在乎這些重要的事我又見到大家了,聊聊大家的近況,聽聽大家打打鬧鬧的聲音,接受大家給我的鼓勵,支持我追夢的決定……

不曉得為什么看著大家拼命的上載自己的畢業照自己卻很不是滋味,我不高興為什么大家可以這么開心的接受大家給的畢業祝福而我卻接的很心虛,我不知道這有什么好光榮的,我真的覺得我沒有什么成就感,沒有什么好光榮的,甚至覺得有點愧疚,我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那這個文憑,這個學位,一切都是混出來的,不曉得會不會有人會像我有這樣的感覺,不斷地在問自己我真的畢業了嗎?可是又無法瀟灑的不去拿那張證書,矛盾,心情真是矛盾……請問我該怎樣面對這樣的我呢?或許我自己有了答案只是不愿意承受面對大家的壓力,或許沒有人給過我壓力,或許社會的眼光不是處置與身邊的人,而是自己怎么看自己吧!我看自己為米蟲什么也沒做的米蟲,心里很不好受,害怕別人一樣的眼光(或許從來沒有人這么想過,都是自己的想法)

下定決心絕對不是難事,難的是我該怎樣堅持下去……或許這是我正在面對的問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