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油棕園

油棕園對出生在馬來西亞的朋友一點也不陌生,但是有多少人有真正的走進去探險過,雖然很單調清一色都是油棕,可是有沒有仔細的觀察過油棕樹長什么樣的,其實樹干上還有很多的寄生植物……對我來說這一點都不陌生,因為我是在這里長大的,油棕園大冒險,油棕園里設立自己城堡,一整天幻想著敵人入侵時該這么應付,騎著腳踏車穿越在油棕園里,以前是理所當然的騎著,無知的臉龐只知道我要怎樣搶到僅有的秋千蕩,越蕩越高,越高越爽,在天空上飛翔的感覺很好,忘了下面的小朋友會經過,來不及停下來,小朋友的頭狠狠的被木做的秋千敲了一下,接著開始哭鬧,而我就被罵咯!不過這不夠刺激接下來玩的當然就是站在秋千上蕩,之后才是最刺激的就是把秋千蕩得高高的再從高處跳下來(其實很危險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油棕樹上的寄生植物也是我們的玩具之一,那是玩辦家家酒的主菜,沒錯煎炸爆炒都是同一種菜記憶總我們叫“fen left”,很有葉子的味道,青澀的味道……

對于我爸的工作我卻一點都不知道,只知道因為老爸的工作我必須要在離市鎮很遠的地方居住,每次只有星期五才可以離開這里到鎮上買東西,一買就是一星期的日常用品……以前很討厭為什么自己是住在離學校這么遠的地方,要買什么都很不方便……
后來上大學時,發現油棕園原來是破壞了馬來西亞自然環境的主要原因,很多美好的森林因為油棕園的出現而必須無奈的消失在這世上……知道的當下我發現原來一直覺得很自然的油棕園是多么的不自然,多么的可惡,可是我都是靠著長大的喔!

無奈的我也無法做些什么,后來和我爸交談后發現有個機會能讓我到油棕園實習,當然是我的本科的實習,在土地測量與地理資訊部門里……這里我發現了很多油棕園的秘密,不能說他是好的也不能說是壞的,只能說或許每個人在為自己的利益爭得你死我活的當兒也多關心身邊的事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