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争取空间

骑上我久违的摩托车突然有很多感触,回想起这摩托车已经陪了我四五年了吧!拥有摩托车对我来说我的活动空间更阔了!想起以前基于很多的无奈我没有办法出席一些活动,那时候的我一直很渴望自己可以很自由的去认识这世界。

记得中学时刚接触《学海》这份刊物,知道了星洲日报有着这样的一个队伍叫“学海学生记者队”,这是分布在各个州属,其中霹雳区是最早期的,那时候的我有着当DeeJay的梦想,深信这里可以给我这样的学习机会,让我自己突破那胆小鬼的框框,或许这里可以接触更多的媒体管道。奋不顾身的要我哥帮我拿表格,很用心的写着想要加入的理由和校园报道, 不断着期待着自己被选上(后来我才知道凡寄上去的表格都会成为学记,白期待了!)。我是很认真的想尽办法去追我的梦想。这里我意识到自己还是一个身不由己的小孩,面对着我妈的压力,面对这课业的压力(有吗?),面对着学记负责人和其他的学记朋友们,旧学记的压力……我发现我是有多么的无知,可是这里也让我意识到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团队生活,如何与大家一起工作,离别的痛苦,美好回忆的制作方法……发现原来还有这样的一个空间的当儿,我开始学会了搭巴士,尽管巴士服务再烂,可是这要能到就好……那个必须要到达报馆的决心不断的被考验着,一边要应付我妈门禁的压力,交通不便的压力,学校不是在市区的距离问题……

想要看的更多就必须要学会怎样自由的出入,随后摩托车的出现让我中六的生涯如此的精彩,放学后第一时间不是回家,而是想着下一站要去哪里……开始的时候还有华文学会的活动忙,后来的活动多半都是我们爽!交通不再局限与公共巴士的路线时,更多的地方可以去……其实更多的时候我是搭朋友的顺风车,搭着搭着也和他成为最好的朋友,哈……与别校的朋友联办交流会,中秋节到大操场提灯笼,到e-Box唱k,到不懂的地方办生日会,Greentown mall 打保龄球,Stadium打羽毛球和游泳,假期里开会地点怡保地表之一-McD,还有跑华团去找赞助等等。

接着学校假期开始往吉隆坡跑,“Mid Valley会见龙文敏”,“Prima Media会见梁先生”,“饥饿30”,Sunway Lagoon,Sungai Wang,也有免费去安顺的机会。这时候的我知道了原来世界可以有更大,发誓着等我上大学的时候我可以走更远……

到大学后自由的空间有了,自己掌控时间的使用,拥有属于自己的摩托车……就像刚开学时我对一位朋友的朋友说过“只要摩托车能到的地方我都去!”,最高纪录大概就是骑四个小时 的摩托车从士古来到居銮我爸的老家,不是一次哦!短短的大学四年生活我接触了很多我以前从未接触过人事物,一直觉得很遥远的大人物突然觉得只要我肯联络一定可以我见面的机会……很多事情并非不能做而是我要不要做……

还有认识来自全马各个角落的朋友们,让我开始想到处去逛逛的机会,在学期结束踏上环岛之旅,虽然只有几个地方,不过对我们这两个女生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旅行,这是见证我们的成长也是一个结束和一个开始的象征……

环游世界的梦想也开始被重新的整理过,觉得自己里这梦想更靠近了……台湾留学梦也是,虽然还是有点距离可是不远了!对自己能接受的事物越来越广了,发现自己知道的东西多么的有限…… 秉持着这样的一个信念我决定让我自己懂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