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領悟出來的道理

這幾天到了對我來說很不一樣的世界,習慣思考,習慣爭論,習慣討論,更習慣常常處于一個競爭的模式,常常想盡辦法這么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想法,爭議著為什么馬來西亞的朋友們不爭氣點,思考著為什么總是認為自己比別人好,感嘆為什么馬來西亞人就只有這樣,的我在這里真的很不自在……

這的人大體上可以分成兩種人一群來自單純世界的人,另一群則是面對心靈疾病的朋友們……或許可以這么說這一群人曾經沒有人生目標的一群人,沒有藝術的熏陶沒有文化概念的朋友,曾經無助的朋友們……一群連什么是知識產權?搞不清楚什么是知識的典型的馬來西亞人……可以這么說嗎?躲在他們覺得屬于他們的安全地帶,天天像個精神病患重復著同樣的動作,還自以為是的在覺悟些什么人生道理,更不是滋味的這些人稱“督導員”說的話,感覺上好像說了一些什么大道理,其實就是一些廢話吧!說什么我明白我了解,簡直就是屁話,還好他沒有對我說不然我回應他說:“你又了解了什么?”。說穿了這些話是講給一些需要別人關心的朋友聽的吧!我就不需要這樣的東西啦!我還有很多人可以聽我說還有很多人可以關心我,省些力氣吧!

想當初回去是我媽的慫恿吧!與其說慫恿倒不如說是想盡辦法說服我,說什么一大堆的道理這里沒有壞處簡直是天堂的地方,算了我對我自己說反正我沒有到過這樣的地方就去看看吧!了解了里面的內容才有辦法與我媽爭執,這下我明白了,我知道為什么大家會愿意請無薪假而躲在這安全空間,因為習慣躲在安全區的人,是不想離開這么安樂的地方……更明白了為什么這里會被大家譽為“很好”的地方……

或許我還很年輕,或許我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堅持的理念和想法,我需要更多更多的東西是這里沒有辦法滿足我的,總覺得說外面的世界很大,未來面對的事物還有很多很精彩的,或許這里讓我學會如何面對自己和其他人吧!可是我更喜歡實戰,直接站在戰場上用我認知的東西去面對所有的一切,我相信我的經驗越多面對的能力之然就增加,我相信只要我不忘記最初的熱誠去追尋我的夢想我一定成功的……我寧愿花光我的周末在劇場,電影院,咖啡廳里,也不愿花一整天的時間都在這里做一樣的動作……或許這里真的可以訓練我的專注力,我的溝通能力,什么控制身體的,可是我真的覺得在別處也能找到這樣的訓練而且不花高價的…

終于明白為什么我妹妹們這樣排斥來這里,可是對我來說并不是她們原有的惡習,生活習慣不良等等的,對我來說理念不同吧!這里沒有人會和我討論說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很糟糕,沒有會說我們需要打開媒體的空間,我們需要更高的文化素養,藝術熏陶,教育課程需要更改,這些我關心的東西都沒有人可以和我討論……沒有人知道那天黃同學來找我我有多么的開心,開心不是因為什么就只是我可以盡情的說話……好像把整整三天沒能講話的精力統統發泄出來……
我不要再自我封閉的世界里活著……或許我不應該說的這么絕,但是這就是我我當下的想法……

突然覺得這里和外面那些如何成功的課程沒什么兩樣,不過這里更專注在內心的想法而已吧!還有其實我更不贊成小朋友參與這樣的課程,當那小朋友出現我第一個想法是為什么他愿意來,經過我觀察他會來的原因不外乎就是想到得到別人的注意,做一些不一樣的動作引起大人們的關注,可是小朋友就是小朋友這么的單純做到悶了就說做到悶了,根本沒辦法像大人們自以為是的覺悟出什么大道理,只是單純的想要闖關……哈哈……小朋友要的不是什么專注力小朋友要的不過就是大人的關心還有在大人的保護下盡情的玩吧!讓他知道世界是充滿希望的……自信就跟著來了吧!

還有其實這樣的一個課程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這是源自于美國自創的宗教-山達基(Scientology)『山達基是一套信仰與修行活動的體系及宗教,是由L·羅恩·賀伯特所創立,山達基始於1952年,山達基的前身是賀伯特更早期的一套自我幫助的系統──戴尼提。為宣傳教義,賀伯特於1953年於紐澤西建立了山達基教會(Church of Scientology),一般輿論稱將該教歸類於新興宗教。』---Wikipedia。長期以來一直有很多的爭議,而且還有很多的國家是不承認有這樣的宗教,有人稱他為“邪教”,而親愛的YouOk的原創人把它引進來還說了這是個非宗教意圖的心靈課程……

還有我不相信人是完美的,我覺得人要有一些缺點才是人,如果人是完美的那這世界就不精彩了,而且沒有了個人特點,很難凸顯你個人風格,這對我這些在追求個人風格的人,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的……很喜歡電視劇《鐘無艷》里有的一句話,“你的不完美在我心中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