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幸苦了!寂寞的爸爸们

今天跟两位爸爸级的男士们聊天,发现他们的话题中心好像都离不开他们的家庭(当然还有工作的事啦!),时不时又说我太太怎样怎样,我女儿怎样怎样,我儿子怎样怎样……我给他们什么什么,我家有什么什么……看来他们生活的中心大概也是他们的家人吧!

这么一想我会想我爸是不是也是这样呢?
我猜他会说,
他有五个孩子,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儿子现在开始工作了,之前也是大学毕业的,大女儿现在在UTM读书(或许会说现在在哪里实习……),二女儿也在念书,三女儿在等进大学,最小的儿子今年要考SPM了……
大女儿明年就毕业了,二女儿还有三年吧!可能会出国念……大女儿念什么,二女儿念什么,性格怎么样……大概他都会说吧!
太太现在幼儿园教书……
去年我们一家人去沙巴玩,还爬上神山呢!desktop里的照片就是我跟我的家人在沙巴拍的……
我想或许这些都是他们的骄傲吧!我也是觉得我爸会以我为傲的!哈!因为我也是啊!我以我爸为傲啊!
我好想念我爸啊!永远不会忘记那天跟他两个人一起去新加坡的时候,我们还手牵手呢!
我长这么大,才懂得我爸这几十年是在干什么的,好无聊的工作啊!种植业不外乎就是耕种,施肥,浇水,收割……只是耕种的地方太大了,需要由管理层管理越大的地管理层就越庞大,由于这些工作无法机械化靠的都是人工,所以大部分时间在处理的大概就是“人”吧!员工听不听话,员工福利问题(因为耕种的地方大多里市镇有一段距离,所以几乎衣食住行都的处理好!)当然还有面对外来的压力,如非政府组织,RPSO的三个“P”People, Production, ? 啊,等等的问题……
日子就这样天天的过,我想不是家人的力量他们应该也没办法撑这么久吧!或许我真的该体谅下这些爸爸们的想法……哈!

2010-5-6 21:54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eople, Profit,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