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山打根

山打根算是个城市吧!可是你会发现这里是没有所谓的购物中心的,从我在这里实习这么久每个星期都有机会去山打根一趟,经过我多次的观察发现其实这里根本不需要这玩意。如果大家有留意山打根地图的话不难发现在短距离里面会有地名为Bandar什么,Bandar什么的,其实只是一堆并列整齐的店屋,大家不要小看这些店屋哦!店屋里什么都可以卖从名牌到廉价货都有看是什么地方而已。

不过想要买便宜货又要多选择的话当然还是会去大家俗称“Bandar”的地方,这里是较早开发的地方,山打根市行政中心附近,靠海的一个小市区。这里还是聚集人潮的地方,这里有个MINI TOWNs BUS STATION,在几条久店屋旁也开始建起新的建筑物,都是店屋。这市区里有个小小的百货公司(The Store),还有一些百货商店,没有连锁都是独立运作的。电器店,CD店,鞋店,衣服商店,买布的,面包店(山打根有个面包店还蛮成功的开不少连锁店“肥猫面包店”),卖香料的,补鞋的小贩摊,文具店也不少(很喜欢这里的文具店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说是文具店里头偶尔会有买食谱,乐器),药材店也不少(看来华人也不少),茶餐室(这里的茶餐室很可爱,一个老板什么都卖,从香港点心,煮炒,粉类都有),除了书店我想都很齐全了吧!基本的日常生活,娱乐用品都有了吧!当然这一代算是平民区,所以买的东西普遍上都不会很贵,都处于中等消费区。

如果要买名牌就不能在这里买了,就得到另一些较新的地方,就是刚发展不久的地方。详情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没有真正的逛过那些地方,不过经过倒是不少次,大概些有名的连锁店会在这些地方出现比如有间超大间的Secret Recipes,Old Town,日本餐厅,日本日常用品店,Levis专卖店,KFC也不小间。还有大部分的海鲜餐厅都是给有钱的华人去的……当然这里没有Starbuck,没有MC,Buger Kings,我们普遍上在西马看到的店都没有……

还有这里的华人有钱的假期都不会留在这里,出国旅行是必须的。大致上是这样吧!忘了说,要享受很悠闲的下午茶这里有English Tea House在山上的,我还没去过啦!听说很不错的……还有很多美食餐厅等待我去发觉,到时再告诉大家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