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原来这里也有!

昨天跟一个朋友聊天,
原来我们都感觉得到,
这里的华人地位不一样,
只要你是华人,大家对你的态度就不一样,
在这一代的圜丘的生活里,
印度人是稀有动物,
华人是很珍贵的,
剩下的就是的也就是大部分的人,
我们可以称他们为“土著”,
当地的华人称为“番人”,
有种贬义的感觉,
根据我查的字典里,
意思是指少数民族或外国人。
可是人家明明是土著啊!
所以啊!
这里其实还是有种族主义的,
可是我们都认为这不是因为政治的因素,
而是这里大部分的经济都掌握在华人的手上,
人家说谁的钱多就是谁的声音最大嘛!

不难发现开店的人几乎都是华人,
而华人几乎都是生意人,
这里的圜丘高层几乎也都是华人,
而且都有钱,有地的喔!

相信在印尼那里也是这样,
也就是为什么尽管印尼再乱,
还是有很多华人愿意留在那里,
因为钱好赚嘛!
只要脑筋转一点,
钱就滚滚来了……
人口多嘛!

所以朋友们,
想发达就去印尼吧!
来东马也不错喔!
哈哈……

这里只是想谢谢他,
我想没有他我在这里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还好你在,不然我的华语应该没有人陪我讲吧!
日子也好过很多,
一讲就是一个小时不停的……
或许我们都觉得我们以后都不会再见面吧!
(因为他一口咬定我不会再回来这个地方,虽然我也是这么认为啦!而他的打算是会在这里先工作一两年先……)
不管我说什么故事你都不认识里面的主角,
你的故事我也不懂主角是谁,
就是拼命的讲,
从家里的事,到小学,中学,大学……
什么都讲……
是你让我觉得原来“日新”还是有好人的……
哈哈……
对不起啊!我不是很喜欢名校的人……
我跟你说过的啊!
还有因为你我才有机会多懂关于油棕业的事情,
更了解我老爸这几十年在干什么……
或许在多两三个星期,
我们就会各奔东西了,
以后或许不会有见面的机会,
不过在我脑海里,
隐隐约约的会记得你这个朋友……
哈哈……
加油咯!你应该不会看到这篇文章的……
因为我不会让你知道的……
哈哈……
郑顺汉,没写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