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X 梦想

还没想当导演的时候我其实还有一个梦想,
我想当特殊学校的老师,
不信可以问我家人,
我一直觉得这个工作应该很有趣吧!
或许它会是困难重重的,
可是相比之下这些孩子应该单纯很多吧!
而且大家追求的并非是你考多少科“A”,
而是长大以后要怎样自己生活,
听说啊!连扣衣服纽扣都要花一个星期才学会(那是有学习障碍的孩童),
聋哑的要学会手语之外,
还有有能力跟别人沟通吧!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看聋哑的朋友用手语沟通,
我觉得那是一个很美的画面,
一个无声的世界,
或许我一辈子都到不了的世界吧!

虽然这梦想在我心中还是存在着,
或许有这样的机会吧!
我希望我可以多接触这一个特殊的圈圈……
那里应该有他们的可爱之处吧!
哈……

会有感而发,
因为刚发现《一閃一閃亮晶晶》这纪录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