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老朋友……

不懂为什么每次在他们面前都是没话讲的……
连一些有的没的的话都没有机会讲……
是生活圈子的不一样?
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打从进大学后,每次回来见到他们我都是这样……
在歧视他们的生活?
觉得自己比他们有用?
觉得他们只是金钱的奴隶?
电脑游戏的蛔虫?
连续剧的跟从者?
分数的追求者?
还是说我都不够他们现实?
在歧视那些明明可以做更多东西的大学生……
尽然每天在谈论着怎么过段时间?
都是些联谊性质的活动……
要是去做义务的工作就是“寻笨”……
没有金钱利益的活动都是愚蠢的工作?
那生活对你们来说又是怎样的呢?
人生都逃离不了生老病死……
为何不做些事情让自己的人生不白过呢?
或许我们的一点力量改变不了什么……
可是只要每个人都肯付出……
那股力量就不小了啊!
每次感叹都没有用……
唉!

不想说自己有多忙,可是我是真的很久没去看戏了……
也真的很久没去新加坡玩了……

那我都在干嘛?
中秋园游会结束后……
有又是时候开始筹备新春资料展……
社区之友的活动还是在不间断地进行着……
功课还有很多等着我去追……
说不定我还得为校园政治烦恼……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2:56:36 A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處的日子少了、經理的事情不一樣了、話題變少了,這是很正常的,但是不要有歧視。

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們憑什麼去非議和看小別人?就因為我們開的會比較多?辦的討論會比較多?外出的次數比較多?有在大專期間辦過活動?

什麼事有意義的事情?誰來定義有意義的事情是什麼?如果我們認同每個人的“有意義的生活”都不一樣的話,與其在感嘆別人在浪費生命,不如將我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介紹給他們認識,不然,其實這種感嘆也何嘗不是一種浪費生命的活動?

提到校園政治……唉呀,你也知道每個人都和政治脫離不了關係的,所以這沒什麼,反而最近有些人就因為校園政治醒覺程度相當低,令到我忍不住破口大罵。你也知道,我很少罵人的,最多只是在背後插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