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本性难移

最近都是这样,没有办法专心做功课……总是有别的东西想而且目前最担心的是文化组,本身也放不少心思在里面……
从我一直想谈大马文化开始……
我就开始找资料……开始构思整个资料展……

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会这样……
我就常这样……
每次的做正经事,就总会想到别的东西……
以前想认真读书时,心总会想别的东西……
很难专心做我原本计划的东西……
打个比方说,
今天我的计划是要做功课,说要把今天的时间都花在功课上,如果很专心去做的话……
应该做完了吧!可是每次都没有……
可能遇到很多不会的东西时就失去了想做下去的兴趣……
就会开始做想做的东西……
开始所谓的分心……
我妈以前常说我心很散,是个特别容易分心的人……
专注力很低的人……
每次要我背一篇短短的作文,都会花上我一两天的时间……
因为我总是会做些有的没的……
所以每一次我背过的作文,以后再翻来看是很容易认得出……
原因只有一个,那一页总是充满我的痕迹……
作文书开着可是作文书上还有很多玩意……
刀片啊!削铅笔啊!画些有的没的……
作文书甚至还会有被刀割过的痕迹……
因为我在玩刀片嘛!
偶尔还会有血迹,割伤手咯!
哈哈……
有时会有颜色出现在作文书里……
在玩水彩咯!

几十年还是不改这坏习惯……
唉!为什么我总是那样?
多羡慕别人可以做到道德书里常提到的……
做完功课才去玩……
什么时候我才能做到呢?
本性难移……
应该很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