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峇峇娘惹

还是很想谈峇峇娘惹……
这是个很特别的文化……
历史,食物,语言,服装,生活习惯,现在……
都可以谈谈……
更重要是我也有这一族群的血统……
我想多了解,是有一点私心啦!
虽然仔细谈下去还是离不开政治……
虽然我知道所接到的道具是有限的……
可我还是想谈谈……
这应该会是谈文化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文化交流”是新春的三大宗旨之一啊!
一个小档口也好……
好想什么都不管就专心的研究这课题……
不知可不可以呢?


找了很多资料越看越爽……
我知道是时候睡觉了……
可是很兴奋……
发现邱湧耀的电影谈得东西都很和我意……
虽然不懂其他人怎样想啦!
资料展可以找到他吗?
《第三者》
《鸟屋》
《峇峇球》
都是谈一些很本土文化的电影……
不知有没有机会接触到呢?
很期待一下……
应该可以吧!也是工大生来的喔!
也是活动圈的人……
哈哈……

无意中找到这照片……
这是从小吃到大的食物,叫“ponteh”
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峇峇娘惹的食物……

沒有留言: